净水器选购不当小心变成“污”水器!

发布时间:2017/8/5 16:34:00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净水器也进入了普通百姓家庭。你可知道,劣质净水器反而会对饮用水造成污染,影响人体健康。那么,如何选购一台优质并实用的净水器呢?

  1、查验卫生批件。

  无论国产还是进口的净水器,均需查验其是否有省级以上卫生部门颁发的卫生批件,批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4年),批件及其附件的内容是否与产品的实际净水工艺、材料完全一致。

  2、看净水工艺、功能及出水水质

  净水工艺为PP棉+活性炭的净水器可部分去除有机物;有中空纤维超滤膜的净水器出水水质符合卫生规范中一般净水器出水水质要求;有纳滤膜的净水器出水水质达到“饮用净水水质标准”要求;有反渗透膜的净水器出水水质达到卫生部规范中反渗透净水器要求,几乎彻底去除了污染物。

  3、看所用材料品质

 

  不同材质的相同材料和部件,价格相差很大,例如:塑料是全部新料还是回收料;活性炭是椰壳炭、果壳炭还是廉价的煤质炭;不锈钢是316L、304还是302。材料的品质和性能不仅决定了净水器的品质和性能,在某种程度上也决定了出水水质的优劣和净水器或其零部件的使用寿命等。一般材料材质会在说明书上有所体现。

  4、看制造、装配工艺及外观

  正规企业生产的净水器外形优美、装配严谨,外观色泽明亮,表面手感光滑;而小作坊的产品外观色泽灰暗,表面粗糙、锈蚀、开裂,装配松垮,甚至漏水。

  5、看制造厂及产品品牌

  小厂规模小,厂房及设备简陋,无技术力量,只是买来各种零部件进行组装,有的甚至连装配厂也没有,去其他厂贴牌生产,产品质量无法控制和保证。因此要尽量选购正规企业生产的品牌的产品。

  此外,疾控中心专家要提醒广大市民:即使购买了合格滤芯的净水器,因长时间不清洗或不更换滤芯、滤膜,净水器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甚至可能会造成水的二次污染。建议市民一定要按照产品说明书的要求定期清洗、更换滤芯或滤膜。

友情链接
中国热水器品牌加盟网 消费电子实验室 光明网家电频道 家电消费网投影时代 硅谷动力家电 一大把家电圈 环球家电网 苏宁易购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华龙网3C 中关村在线家电频道 人民网家电频道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IT168家电频道 搜狐数字家电 腾讯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85帮我开发 流量宝

微信客户端

ADD: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东路六号大厦2期1号楼1008

TEL:010-87618888   投诉分机:601   投稿分机:605   传真分机:700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3 上海数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ICP证130100号/ICP备13044200号/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