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破1500万台 TCL冲击全球彩电第一阵营

发布时间:2017/8/5 19:00:04

  12月18日,TCL在京宣布2012年度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正式突破1500万台,这是中国彩电企业首次全球年出货量突破1500万大关。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郝亚斌、中怡康副董事长李基祥、TCL集团助理总裁梁启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并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首破1500万台大关  TCL冲击全球彩电第一阵营

 

 

  据悉,2012年度全球彩电销售目标超过1500万台的企业只有三家,分别是三星、LG和TCL。此前,索尼已下调年度销售目标至1450万台,海信、创维则给出了1000万台左右的销售预期。TCL全球出货量突破1500万台,在中国彩电发展史上尚属首次,也创造了中国彩电业的历史新纪录。

  中怡康副董事长李基祥指出,“至此,中国彩电业已形成了以1500万台量级为第一梯队、1000万台量级为第二梯队和700万台以下量级为第三梯队的全新‘雁阵格局’。 在马太效应下,这一格局还将进一步聚合和拉大间距。”据分析,在中国彩电企业中,第一阵营和第二阵营间目前已拉开了500万台左右的市场量差, TCL处于雁首位置。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为民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讲,TCL2012年度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突破1500万台,预示着TCL已晋级全球彩电业第一阵营,并有望冲击全球前三,这才是最值得全产业庆贺和骄傲的地方。”据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TCL平板电视销量已超越松下和夏普,进入了全球前五。第三季度,TCL又超越了东芝。目前,TCL平板电视的市场份额已从2011年的全球第七位快速上升到了全球第四位。而本次则再度突破1500万台大关,在2012年实现了全球销量四级跳。

  另据DisplaySearch最新资料,截止2012年第三季度,TCL全球LCD电视市场占有率已从二季度的5.0%提升到了6.7%,并以18.7%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中国LCD电视机市场第一位。

  TCL 集团助理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表示,TCL之所以能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实现四步跨越,并取得全球平板电视年出货量1500万台的新突破,是其在构筑战略高地、积蓄创新能力、提升品牌实力、深化国际化布局、拓宽销售渠道上并驾齐驱,系统化运营的结果。

  早在今年4月份,TCL就在业界率先发布了企业全云战略,并在业界率先推出了多款智能云产品。今年,TCL还率先实现了智能云电视的双核升级,联合腾讯全球首创性的推出了iCE SCREEN冰激凌智屏等智能云终端产品,继续保持了其技术创新优势。而在终端渠道、国际化布局和品牌建设上也颇多建树。2012年,TCL和苏宁电器等家电连锁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并进一步拓展网购等新兴渠道和传统渠道,取得了国内市场的飞跃。而前三季度,TCL在海外市场LCD电视销量也高达487.8万台,同比增长75.97%。

  据悉,在“中国最具价值品牌”评选中,TCL已连续7年保持中国电视机制造业第一品牌。近日,TCL又成为了好莱坞巨制《云图》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并连续三届登上了“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TOP10”榜单。

  梁启春表示,TCL将会在全云战略的指引下,持续深化全球市场布局,谋求更多的技术创新与产品突破,并进一步加快完善上下游产业链纵深建设,充分发挥华星光电8.5代线达产后的产业链优势,强化自身硬实力;同时,还将持续为TCL品牌注入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价值取向和全新活力,通过提升用户体验、构建智慧家庭、布局云生态系统等智能云时代的全方位营销和好莱坞国际化娱乐营销,进一步提升企业软实力,致力于将TCL打造成为真正的国际化品牌和全球一流企业。

  “1500万台,是中国彩电业的一个新高度,也是一个新起点。”白为民表示,作为行业领头雁,TCL有望继续巩固和发挥头雁效应,带领中国彩电业全面提升全球竞争力,创造出一个真正的全球彩电业“中国时代 ”。

友情链接
中国热水器品牌加盟网 消费电子实验室 光明网家电频道 家电消费网投影时代 硅谷动力家电 一大把家电圈 环球家电网 苏宁易购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华龙网3C 中关村在线家电频道 人民网家电频道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IT168家电频道 搜狐数字家电 腾讯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85帮我开发 流量宝

微信客户端

ADD: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东路六号大厦2期1号楼1008

TEL:010-87618888   投诉分机:601   投稿分机:605   传真分机:700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3 上海数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ICP证130100号/ICP备13044200号/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000号